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老鹰。。。


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,牠的一生可以長達七十年。不過要活那麼長的壽命,牠在四十歲的時候,必須做出一個困難卻非常關鍵的決定。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,牠的爪子開始老化,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,牠的喙也漸漸變得又長又彎,幾乎碰到胸膛。而牠的翅膀也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,所以變得十分沈重,也使得飛翔更加吃力。這時候的老鷹只有兩種選擇:等死,或是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。牠必需在懸崖上築一個特別的巢,並且停在那裡,不得飛翔,進行長達一百五十天的痛苦過程。老鷹首先用牠的喙敲擊岩石,直到完全脫落,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。接著,牠再用新長出來的喙,把原來的爪子,一根一根地拔出來。然後當新的爪子長出來後,再把自己身上又濃又密的羽毛一根根地拔掉。五個月後,新的羽毛長出來了,老鷹重新得力又開始飛翔,再過三十年展翅上騰的歲月。

今天看到大家在台湾考察团的心得分享后,重新唤起我关于老鹰的故事,所以我就上网去找了这个故事。近这两年发觉自己有很多的缺点,一直的希望自己能够改过来,让自己更加的强。但总是改不到,一直重犯。真的对自己感到无比的失望。现在想起,我真的浪费了很多的时间。

老鹰在四十岁时必须做出这么一个痛苦的决定,就是为了将来。我想,我也是!对,改变会是痛苦的,但不改变就和现在一样。老鹰从敲啄,拔爪再到拔羽毛都是一步一步来的。我想,我也是!凡成长都必须一步一步来,不能及,也不能赶。

在办活动时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,有的选择做这个,有的选择做那个。我以往的想法是很悲观也很不理智,为何你不能支持我的想法,为何你不能好像我那样付出。到现在再看回,真的很傻!就好像老鹰那样,有的会觉得我活到四十岁已经了不起了,为何还要那么痛苦;有的会想,我能够在活着十很有意义的,所以我必须经历这个过程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我也应该尊重我的朋友们的选择,就好像我的朋友和家人尊重我的选择一样,总不能一直期待他人也像我一样的。

为了使自己更强,飞的更远。我必须学习及接受这是必经的过程。希望你也是一样!

这个是在网上找到的:-
在黑幼龍老師所寫的「創造自己的機運」一書,其中有一篇文章提到了麥克阿瑟將軍的座右銘,那段文字是由十九世紀一位猶太教長老,也是一位學者烏爾曼(Samuel Ullman)所寫的,最後願在此與你分享:
你的信念會顯示你有多年輕
你的疑慮會顯示你有多蒼老
你的自信多強就表示你有多年輕
你的恐懼多深就表示你有多蒼老
你與你的希望一樣年輕
你與你的絕望一樣蒼老
歲月會在皮膚上留下皺紋
而靈魂的皺紋卻是消極的心情刻下的

1 則留言:

Frenshi 提到...

你好。不经意搜寻到了你的部落格。看了这篇文章,才了解了有关老鹰的成长旅程。希望可以把它摘录在我的部落格上面让更多朋友共勉之。http://liferoadmission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