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2007年要结束了。。。








已经是2007年的最后一天了,为自己今年做了一个回想,希望能为自己做一个小小的总结。。。

我最后一年待在大学的日子,明年的五月就毕业离开这个大学了,以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活结束了。学业虽然没有很好但总算能够过得了自己,唯一担心的就只剩那个FYP罢了,但怎样都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仍然会完成它让我自己顺利毕业,也不辜负家人的期待。在大学参了这么多的活动,从没想过自己能够有机会踏出这个地方到其他国家去学习和游玩,没想到我做到了。虽然过程中有很多的心酸和挫折感,但总算雨过天晴也从中学习和认识了很的东西,如如何处理在团队里所面对的问题,如何在跨越大专的活动里做出协调等。我倒承认自己有因为觉得难做而想放弃,但也因为一些话我继续下去了,“无论怎样,先把活动拼出来,如果今天放弃了,就代表什么都没有了”、“现在不是检讨的时候,是做的时候,什么东西先做,有问题先解决,最后完成后才做检讨”。也因为这个活动的筹办,然我看到了凡事不用那么执著,凡事以人为本平常心去看待。虽然还不能完全看开,但就一步一步来吧!来到大学的最后一年,很多的人都会问起你关于你的前程,我也不例外。最后还是很想踏入这个行业,但我仍然要尝试给自己这个机会,让自己能够出人头地。不过,在未来的一年里多了一个任务,那就是再为社会做些事情,依然决定了继续的再推广大专生和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服务,共创有爱的社会。


这一年,知道自己回家的时间很少,只要妈妈前来KL就会尽量安排时间与他们吃饭,和他们多一点见面。见面少了,很自然的就会想念他们。爸爸就忙着工作,妈妈也是,妹妹也在今年上了学院,弟弟也就快学院毕业了,我们真的开始长大了。爸妈的负担也重了很多,所以很想跟他们说“我不会令你们失望的,我会尽全部的努力让自己变成有用的人”。希望弟妹也一样,希望他们开开心心的生活。

这年里,面对了很多的挫折和失望,觉得自己很差劲。总觉得自己怎样改都改不好。最后我学会了,宁可在这边伤心地面对这些失望和挫折,为何不好好的振作做好现在应该要处理和解决的问题,让自己不再有更多的遗憾。

这一年,从前的战友都好像离自己比较远,虽然做的东西不一样,但是朝向同样的目的地。开始时觉得很孤单,但一直都没有什么自信的自己,总算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,学习自己处理问题;学习如何组织人;学习如何根更多人相处。

在这一年,
感谢家人们给我的照顾;
感谢朋友们对我的体谅;
感谢大家给我很多的学习机会;
感谢自己还积极活着。

在未来的一年,
祝福自己能够更加的一直的超越现在的自己,让自己变强;
祝福自己能够更加的积极的做事;
祝福自己能够快快乐乐的生活;
祝福自己事业上一帆风顺;
祝福家人健健康康;
祝福朋友对我的体谅,祝福你们;
还有更多更多的祝福送给大家。。。。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希望你顺利毕业咯。虽然,你的毕业将会带来很大的改变,我们将会失去有才华的领导人。但是,我很清楚人是不会永远待在一个点上,我们都必须踏出脚步继续向前走,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进步。你将会踏进生命的另一个阶段,面对全新的生活,这将会是非常刺激的。不知道将来你会面对什么样的生活,我都希望你可以充满自信的踏出稳重及踏实的脚步面对未来。